猪哥猪哥

新年

  年末,所有人都在忙着收尾但《哈尔滨》的剧组却依旧紧张的进行着拍摄。

  零下二十度,山区。

  光是想到这都让人忍不住的起着鸡皮疙瘩,但玄彬实打实的拍摄了大半个月。

  午休大家伙围在休息室里,玄彬身旁大概有5、6个电暖气,他穿着厚重的羽绒服闭眼小憩。

  “彬尼,昨晚没睡好吗?”赵宇镇和玄彬有过合作,所以相比其他人与他更熟悉一些,也更关心他一些。

  听到前辈的声音,玄彬强撑着睁开眼睛,他确实很困,拍摄、宣传,更重要的是家里那个日夜颠倒的臭小子。

  “哥,你知道比闹钟更准时的是什么吗?”

  “什么?”

  “我儿子的哭声。”

  赵宇镇哈哈大笑,“满月后是容易闹,我女儿那时也一样的。”

  当了爸爸后玄彬的话题不自觉总会绕到孩子身上,也凑巧,身边的朋友还都是有经验的前辈。

  “昨夜1点、3点、5点,哭了三次。我和我老婆开玩笑说他是触发什么机关了吗?怎么能那么准时?”

  “可能是肠胀气了,小宝宝很容易有这个问题的。”

  “我们也知道。所以呀,我就抱着他走了大半夜。”说完他打了个哈欠,“熬吧,这回都不用妆发扮沧桑了,完全符合。”

  赵宇镇拍拍他的肩膀给他鼓励,随后不再打扰玄彬让他安心补眠。

  好在熬了两个大夜戏后,剧组结束了春节前的所有拍摄,玄彬今天终于可以早早回家。

  孙艺珍知道他会回来吃饭特意让阿姨煮了一桌的美食。

  “老婆,我回来了。”

  Kitty率先到门口迎接爸爸,小尾巴使劲摇晃着显示它的好心情。玄彬俯身摸了摸它的小脑袋,“乖,一会儿阿爸给你加餐。”

  屋内孙艺珍听到声音也跟着出来迎接,她委屈的揽着玄彬的腰,“老公,你总算回来了。”

  “怎么了?”她的撒娇倒是让他的疲惫去了一大半,俯身亲了亲妻子的嘴唇,“臭小子又不乖了?”

  “睡了一下午,你说他乖还是不乖?”

  “日夜颠倒,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走,我们找他算账去。”夫妻俩小心翼翼的来到卧室,甜豆睡得很熟,玄彬故意举高了他的小手,没醒;又故意捏了捏他的小耳朵,没醒;然后温柔的弯腰亲了亲他的额头,没醒。

  最后,他蹑手蹑脚的拉着孙艺珍出来,“算了,让他睡吧。感觉像是做了一个美梦,我们别打扰他了。”

  这刺猬爸爸,嘴硬心软。

  晚餐是夫妻俩难得的独处时间。他们聊起了《交涉》的宣传,聊起了《哈尔滨》的出差时间,聊起了春节里的人情世故。

  “我今年是不是得早点去妈妈那帮忙啊?”

  玄彬舀了一大勺米饭,他摇摇头等美食下咽才说道:“不用了吧,煎饼很累的。你在家带甜豆就行。”

  春节祭祀和中秋一样重要,孙艺珍作为新媳妇第一年怎么也得去帮忙的。况且中秋她就因为怀孕而逃过一次了,这一回总不该有其他借口。

  但是玄彬却坚持,“那就我去吧,我来煎。你还没恢复好呢,别凑这个热闹。”

  “这不好吧。”

  “谁会说不好,都什么年代了哪还有非得女人干活的道理。”

  几乎没有迟疑,玄彬认为普普通通的一件事却是整个国家百年来难以改变的陋习。孙艺珍满心感动的看着他,玄彬倒是被她盯得不好意思了,“干嘛这么看着我……”

  她起身坐到他腿上,“老公,谢谢你。”说罢捧起他的脸吻了上去。

  直到彼此气喘吁吁他们才愿意放开对方。玄彬擦去孙艺珍嘴角的银丝,“别勾引我,没满2个月呢!”

  她调皮的笑了笑,然后又俯身含住了他的唇。

  玄彬彻底投降!

  晚上甜豆依旧用自己独有的武器叨扰着爸爸妈妈。玄彬太累了居然没听到,孙艺珍也不想打扰他所以一个人起床给小家伙喂了奶换了尿片,随后他就靠在妈妈怀里满足的笑了。

  “还笑,欧妈都快被你折磨的老十岁了。”

  一笑,他这酒窝就特别明显,孙艺珍顿时什么脾气都没有了。

  清晨,甜豆又哼哼唧唧的醒了。玄彬起身居然发现孙艺珍一整晚都没躺下去,小家伙就这么睡在妈妈的胸前。他想小心翼翼的把甜豆抱走可刚碰到孩子她就惊醒了过来。“我来吧,你快好好睡一会儿。”

  “好。”她没有逞强,把甜豆交给他后赶紧补了眠。

  玄彬抱着甜豆去了客厅,小家伙这一夜倒是睡得好,睁着大眼睛还想和爸爸聊会儿天。玄彬宠溺的点了点他的小鼻子,“上辈子欠你的。”

  昨天刚讨论完春节的事,中午婆婆就打来了电话。今年祭祖主要由玄彬的大伯家负责,所以孙艺珍确实不需要去帮忙了,只说初一让他们一家三口早点儿去就行。夫妻俩为此还特意去买了不少新年礼盒。

  春节第一天,小甜豆在睡梦中被妈妈捣鼓着穿上新衣服,一顶小兔帽子看起来格外可爱。玄彬揽着孙艺珍的肩膀居高临下的欣赏着儿子的颜值,“还挺可爱。”

  “这是我们甜豆第一次过新年。”

  “行走的聚宝盆。”

  哈哈哈……孙艺珍被玄彬的这句话逗笑。不过好像确实如此,今天估计得收获满满的回家。

  而且一点都不夸张,一家三口刚踏入大伯家长辈们就迫不及待的凑了过来。有些也是第一次见小甜豆,围看着目不转睛。

  “真好看。”

  “怎么能生的这么漂亮呢?”

  “长大一定比爸爸更帅。”

  玄彬母亲满脸的骄傲与得意。

  一旁的玄彬手肘碰了碰孙艺珍,然后悄悄说道:“我妈又在那炫耀了。”

  可的确也有炫耀的资本。

  韩国传统祭祀一大家子人都到齐了才开始,女人不参与祭拜。玄彬就抱着甜豆规规矩矩的叩拜祖先,一旁的玄彬父亲嘟囔:“我们家今年新添了小孙子,请你们一定保佑他平安健康的长大。”

  叩首,虔诚。

  仪式结束,大家伙又忙着准备午餐。玄彬下午还得跑路演,所以一家人吃完午宴便都散了。回家路上婆婆抱着甜豆笑得一脸满足,“我们甜豆啊人见人爱,奶奶最喜欢你了,是不是?”

  小家伙还挺给面子的露出了笑容,这好,老人家更欢喜了。

  送公婆到家,回九里的路上孙艺珍忽然问:“妈妈和大伯母之间在暗暗较劲吗?”

  玄彬笑了笑,“直觉挺准啊。”

  “那我也是女人嘛。”

  “怎么说呢?”玄彬抿了抿嘴唇,“堂哥是首尔大学毕业的,大伯母一直就很自豪,后来表哥结婚对方也是首尔大学的,而且家庭工作都不错,所以大伯母就更自豪了。我妈呢就觉得我没结婚是拖她后腿了,所以这不是今年特别开心嘛。”

  “原来是这样。”

  “而且堂哥和堂嫂结婚7年了也一直没要孩子,所以我妈就更开心。”

  两人一路八卦聊到家,果然人与人之间最需要的还是那味相同的调味剂。

  他这两天还有几场路演要跑,所以哪怕是休息日也得不停的赶去工作。出门前玄彬一般都是喂好Kitty才出门的。小家伙在妈妈那有了些落差感,所以现在格外粘着爸爸。

  “你乖乖在家哦,阿爸回来给你带零食。”

  “汪——”

  玄彬笑了笑,“还是你好,你弟弟啥也不懂。”

  在卧室喝奶的甜豆俯在妈妈胸前笑得一脸餍足。

  孙艺珍被他逗笑:“我们甜豆知道满足了是不是,真聪明!”

  这夫妻俩确定说的是同一个小甜豆吗?

  

  

  

  

  

  

  

  

  

  

  

  

评论(11)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