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猪哥

马拉松

第六十八章    订婚

       之前和父母们约好等两人工作没那么繁忙的时候就订婚。眼见着8月越来越近,孙艺珍却突然害怕了。而害怕的结果就是她越看玄彬越不爽,每天挑刺找事情吵架。

       今天她又因为牙膏用完了而朝他抱怨,“昨天你去超市的时候我就有说要买的吧,可回来却告诉我你忘记了,那你自己的东西怎么就记得呢。玄彬我拜托你能不能对这个家上点心,不要什么事情都让我去提醒你。”

        “好了,我知道错了。你看挤挤还能有的,我今天一定买回家。”他帮着她用力的挤出最后一点牙膏,“可以了,赶紧洗漱吧。”

       可不知为何孙艺珍却忽然捂着脸颊哭了,而且越哭越伤心,指责也从牙膏升华到了感情,“今天忘记牙膏,明天忘记咖啡。你不是记性不好,是根本不愿意把我放心上。”

       他板着脸严肃的看着她,“你这过分了啊,根本没那么严重。”

       “就有。以前不管我说什么你都记得清清楚楚,果然旧人哪有新人香……”

       “你这什么乱七八糟的。哪有新人,我这从头到尾就你一个人。”他想生气,可又实在觉得她可爱。这算什么,婚前综合征吗?

       “谁知道呢?”

       “嘶……孙艺珍你别太过分啊。无理取闹我不管,但你不能侮辱我对你的爱。”玄彬拉她出去,床头柜上的手机被他打开后硬塞进她的手里,“你看你看,但凡找到一点蛛丝马迹我玄彬今天头给你搁在这。”

        这一较真孙艺珍又哭了,“你凶我……”

        他抓着头算是朝她跪下了,“姑奶奶,我的小祖宗。你赶紧去找孔孝真谈谈心,再这样下去不要说结婚了,光订婚我就得被你逼疯。”

        然后她就被玄彬送到了孔孝真家。

       “艾古——我们家艺珍今儿个怎么想起来找我了,你不是说要准备订婚的事情吗?”

        这一进门孔孝真就被孙艺珍紧紧抱住,她委屈难受的憋着嘴开口:“我家玄彬送我来的,他不要我了。”

       “啊?”

      “他嫌我烦,嫌我作,然后我就被赶出家门了。”

      孔孝真烫着她的额头,又凑近闻着她身上的气味,“没喝酒没发烧,中邪了?”

      “欧尼,我害怕。你说我要不还是别结婚了好不好?我觉得这样和他过一辈子也蛮好的。况且都这么多年下来了,我们相处的很和谐的。结不结婚没什么差别对吧?”孙艺珍絮絮叨叨说了一堆,孔孝真才明白今天这反常的原因。用食指弹了她的额头,“说什么胡话?”

        她委屈的叹着气,然后认清现实,“是吧,我简直无法理解自己。没结婚前想着要结婚,可等真的准备订婚了忽然又害怕。你说我是不是又得去看心理医生了?”

       “恐婚很正常啊!”孔孝真倒了杯水给她,“一个女生要从一个家庭进入到另一个家庭,害怕是肯定的。”

       “对吧对吧!”孙艺珍狂点着头,“我真的怕我自己做不好妻子这个角色,跟玄彬说吧他就只会说我现在就做的挺好的。好什么呀,妻子和女朋友哪里会一样,以后婆婆、孩子、丈夫种种的压力他又哪里会知道?”

       像是倾吐苦水一般,她滔滔不绝的将内心的恐惧完全暴露在好友面前,“我们工作本就特殊,要像普通女生一样为家庭付出根本不可能。一次两次可以选择包容,可时间久了就算玄彬理解,可公公婆婆是不是也会有怨言?”

       孔孝真默默的在一旁喝完了一杯咖啡,等孙艺珍平静下来才擦擦嘴巴淡定的开口:“如果真那么害怕就别结了。我看干脆分手算了,时间久了激情也少了,换一个永远保持恋爱状态也挺好的。”

        “欧尼……” 

       “看吧,还是想结婚的不是吗?我就随口说了句你这眉毛都能打结。谁不是第一次当妻子呢,大家不都在摸索中求进步嘛。再说了你什么毛病你家玄彬难道不清楚吗?我想他也没指望你能当一百分的老婆。”

       孙艺珍抿着嘴发现孔孝真说的也没错。她缺少的不是结婚的勇气,而且感同身受的倾诉。

        这一场闺蜜下午茶让她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晚上玄彬接她回家,见她一路上哼着歌他也跟着心情好了许多,“我改天得请孔孝真xi吃个饭。”

        “嗯?”

       “让我少受了皮肉之苦。”

       “滚——”孙艺珍傍观冷眼,玄彬被瞪的反倒哈哈大笑。

       订婚只是简单的在双方父母家人的见证下吃顿饭。时间就在8月9日,那天正好是七夕节,玄彬说得用传统的爱情象征来见证他们的喜结连理。

        因为并没有公开订婚的消息,所以大家仍小心翼翼的准备着一切,还把婚宴场地选到了济州岛,那个充满浪漫回忆的地方。

        因为以后结婚必定要选择西式,所以订婚孙艺珍就穿上了韩服。她都已经好久没穿韩服了,看着镜子中的自己居然还有些陌生。母亲也身穿着传统服饰,她一大早过来一遍又一遍的帮女儿整理着裙摆,“我们艺珍啊,真是漂亮。我怎么生了个这么漂亮的女儿呢?”

       “欧妈,你这不是等着让我夸你一句因为你也漂亮嘛。” 

        母亲打了孙艺珍一掌,“我年轻时当然好看,追我的人不知道有多少呢?”

       “阿爸也帅。”女儿嘛,总对爸爸有更多的特殊感情。

       “我们家彬女婿更帅。”母亲不认输的反驳,然后又想到,“艾古……以后我们家宝宝该有多好看。”

        “那万一都像我们的缺点怎么办?”

       “自己的孩子怎么都好看。”母亲温柔的笑了笑,“就像我也没嫌弃你小时候胖是一样的道理。”

       有些嘱托昨晚都已经交代清楚了,今天母亲反而喜欢和她开开玩笑。可能也是怕孙艺珍紧张,所以总想让她放松一些。

       吉时临近,玄彬敲门来找她。“准备好了吗?”

      “嗯,早就准备好了。”    

      “那我们进去吧,我的新娘。”

      他们挽着手走进宴会厅,里面有他的父母,有她的亲人,而戒指落下的那瞬间他们竟成了一家人。

      玄彬哥哥带头起哄,然后陆陆续续有声音加进来,他们此起彼伏的喊着,“亲一个,亲一个。”

      但即使没人哄闹,玄彬也想亲她了,因为灯光下弯眼宛笑的孙艺珍实在太诱人了。他牵着她的手慢慢俯身,嘴唇碰触的那一刻他还在呢喃,“订婚快乐,孙艺珍。”

       结束这梦幻的一天,孙艺珍躺在玄彬腿上看着点点星光,“我们这就算订婚了?”

      “戒指为证。”

      “可明天就该摘下来了。”

      “那它也会在我心里。”他低头吻着她戴戒指的手指,“只是现在想来终归好像委屈了你。”

       “没关系呀,以后结婚你补给我就行。”

      “好,那时我一定给你一场梦幻般的婚礼。”

       两人闲聊着直到孙艺珍忽然想起一件事,她生气的揪着他的睡衣,“玄彬,原来我真被你骗了。”

      “什么?”

      “你没求婚……你竟然没求婚。”

       他愣住,半天才反应过来,“好像是还有这一环节。”

        “啊啊啊啊——你太过分了,我竟然也没发现,你补给我必须补给我,不然我不嫁了。”

        谁能想到爱情剧女王在剧中体验过了各种浪漫的婚礼后,等到自己居然连求婚都没有。她稀里糊涂就被玄彬骗回了家,就如当年骗她交往一样。

        大骗子。

      

     

评论(19)

热度(2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