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猪哥

茄茄2

  《哈尔滨》拍摄正式开始,首先便是蒙古的海外取景。他协商了很久,好不容易争取到合适的时间,可一看到孙艺珍挺着肚子的模样便怎么也舍不得。

  “老公,我给你带件厚一点的羽绒服,我看气温晚上那可冷了。”

  “一会儿我自己来,你别动了。”

  “没事,我不累。”

  可没多久她便因为弯腰而抽了筋,玄彬急得赶紧扶她去休息。沙发上他熟络的替她按摩着小腿,孕晚期只要站的久她就容易浮肿,看到原本纤细的脚腕变得臃肿玄彬这心就说不上来的内疚。

  “我没事啦,院长都说了这是正常现象。”

  “嗯。”他虽然应和着,可眼底的心疼还是不言而喻。

  睡之前他从身后揽着她,“明天上午我会去接妈妈过来,有她陪着你我也放心。”

  “就是我得被我妈念叨了。唉——”

  他传来闷闷的嘲笑声,孙艺珍手肘假意捶了玄彬一拳。

  但玩笑过后他还是忍不住唠叨:“有任何事都得告诉我,知道吗?”

  “知道,你放心吧。”

  “艺珍,任何事都没你重要。记住不管我在哪里,在做什么,只要你需要我都能出现在你的面前。”

  “那你也记住,我和宝宝是你最坚强的后盾。你只管努力工作,不用记挂我们。”

  可怎么能不记挂呢,玄彬就连梦里都是他们娘俩的身影。甚至做噩梦她提前生产,而自己不在身边。

  早上被吓醒时满头大汗,他心慌的顾不上时间差只想看到孙艺珍。

  视频被接通她迷糊的抱怨让玄彬松了口气,“你干嘛,大清早的……”

  “抱歉,忘记时间了。”

  “怎么,想我想的都睡不着吗?”

  “可不是嘛……”他微微一笑,“很想你。”

  聊了几句孙艺珍倒也清醒了,她噙着笑意取笑他:“欧巴,我们一天多少个视频电话,聊得比在家都勤快。”

  “可还是想你。”

  他没敢说梦境里那个可怕的遗憾,就怕一语道成真。

  可这一整天,不知为何还是觉得心慌。

  明天是例行产检日,他千叮咛万嘱咐但还是在孙艺珍的眼神里看到了闪躲。

  “妈妈,是我。”

  “彬尼,这么晚了有事吗?”

  玄彬挂断电话后越想越不放心所以赶紧找了丈母娘。

  “唉,艺珍也是不想你担心。今天她一直喊着不舒服,还有点见红。”

  “那,那是要生了吗?”

  “问过医生了,说暂时不要紧。有可能是假性宫缩,明天去产检再看情况。”

  “好,我知道了。谢谢你妈妈。”

  “没事的,你别记挂。好好工作!”

  原定的拍摄还有两天,玄彬仔细研究过,如果紧密衔接是可以一天完成的。虽然这有些不专业,可他还是敲响了导演的房门。

  “真的很抱歉提出这样的请求。”

  “诶,这有什么?初为人父可以理解,我们彬尼真是位好丈夫啊!”

  导演说到做到,第二天调度所有人在傍晚结束了蒙古的拍摄日程。玄彬非常感恩,并许诺回首尔一定请客吃饭。

  大家伙与他开玩笑:“那必须的,当爸爸可是一件大事。”

  他笑得一脸得意与满足。

  回酒店收拾好行李,今晚还有最后一趟航班飞首尔,小助理几乎全程跑着来回办理登机手续。上机前玄彬联系了丈母娘:“已经在医院了吗?好,我知道了。妈妈您先别告诉艺珍,对,我一下飞机就立刻过来。”

  从来没有哪一刻,他那么迫不及待想要回家。

  蒙古到首尔4个小时,从机场到医院1个小时。凌晨时畔,玄彬风尘仆仆的推开了VIP病房的门。

  “妈妈。”

  “到了,艺珍已经睡了。”

  “没事,不用喊醒她。让她睡吧!”

  “今晚呀你回家好好休息,这儿我留着就行。”

  他摇摇头,“妈妈,我让助理送您回去吧,我留下来照顾艺珍。”

  “这……”本想拒绝,可看着女婿担忧的神情孙艺珍母亲还是同意了。

  送走丈母娘,屋内只剩下夫妻二人。他看着孙艺珍并不舒展的睡颜忍不住弯腰亲吻着她:“老婆,我回来了。”

  这一夜,他没敢睡,一直坐在一旁护着她。

  凌晨六点,孙艺珍因为不规律的阵痛而被闹醒。

  “欧妈,我感觉肚子在痛了。”

  “痛,哪里痛?”

  耳边传来的却是熟悉的温柔声。

  “老公……你,你怎么回来了?电影怎么办?导演有没有说什么?”

  她喋喋不休的抓着玄彬问个不停,但话语间聊得都是对他的关心,好像电影才是现在最重要的一件事。

  玄彬心疼的替她擦拭掉额间的汗珠,然后耐心的回答她:“电影提前结束了,我昨晚凌晨到的医院。”

  “真的吗?”

  “真的。倒是你,这么大的事都不告诉我,你是想让我遗憾一辈子吗?”

  “对不起。”

  明明是责备的那个人,可看到孙艺珍委屈的模样玄彬这心瞬间就化了。他揽她入怀,“还好我回来了,还好这小家伙没那么着急。一切都还好……”

  话说着孙艺珍的阵痛再度袭来,玄彬眼瞧着她脸色越来越苍白,吓的整个人都丢了个魂。可即便是这样,医生也说:“这才刚开始,保持好体力。”

  都说母亲是世上最伟大的职业,玄彬此刻百分百赞同。从凌晨到现在,已经整整6个小时了,可孙艺珍的宫口才开到4指,院长来来回回进出很多次,可每次都又遗憾的离开。

  “陪着艺珍到走廊走走吧,这样下去还不知道得多久……”

  “可她这么痛怎么走?”

  “没办法,坚持一下吧。”

  孙艺珍真的是咬着牙在坚持,这五分钟的路程绝对是她走得最艰难的路。好在效果不错,半小时宫口就开到了6指。

  整整十个钟头,她趁着精神还不错的时候与玄彬开玩笑:“下辈子我们再相遇时换你做女人好不好?”

  “好,我都依你。”

  “拉勾盖章。”

  都准备要生了,她竟还有心思玩这个,玄彬敷衍着与她击掌,满心却都在颤抖。

  “好,再呼气,不着急。听我口令……很好,已经看到宝宝的头了,再来……非常棒,再来一下……”

  一声啼哭,宝宝平安降临到这个世界。

  “恭喜,是个男孩子,阿爸来剪脐带吧。”

  宝宝因为受到外界的不安全感一直在嚎啕大哭,玄彬剪下脐带的那一刻眼泪也不受控制的落了下来。

  擦拭、称重、检查,直到护士把宝宝递到玄彬怀里,“阿爸快抱着给欧妈看看吧。”

  明明学过育儿知识,可玄彬这两步路走得让院长都不禁笑出了声。

  “阿爸是抱了什么炸弹吗?我们之前教的都白学啦!”

  孙艺珍也取笑他:“你这是在干嘛?”

  “我不敢动,你快看两眼,我好还给护士。”

  她本就热泪满盈,这会儿直接破涕为笑。不过在看到孩子的那刻,孙艺珍这心还是跟着软了下来。这是他们的儿子呀,一眼一鼻一嘴,皆是两人的缩影。

  而且他也有酒窝。

  她伸手点了点宝宝的脸颊,“真好看!”

  玄彬伸长脖子凑过去瞄了两眼,“嗯,还不错。”

  产房里顿时响起阵阵笑语。

  宝宝还需要进行一些检查,婆婆和丈母娘跟着一起去了,玄彬则留下来照顾孙艺珍。夫妻俩交握着手诉说爱意,不过她到底没什么体力了,没一会儿便睡着了。

  等醒来玄彬还这么一直坐在身旁。

  “口渴吗?要不要喝点水。”

  她摇摇头,眼神追寻着好似在找什么?玄彬垫高她的枕头回答她:“宝宝一切正常,刚刚推去洗澡了,一会儿就回来。”

  “老公,我做了梦。醒来后又觉得特别不真实,我竟然生了个孩子出来,太不可思议了。”

  他沉沉地笑,“是呀,你太伟大了。我们艺珍真厉害。”

  说罢又俯身亲吻她的额头,“要不要再睡一会儿?”

  她摇摇头。

  正说着护士推着婴儿床敲门进来了。两位妈妈跟在后面嘴角的笑容一直没下来过,看到孙艺珍醒来又唠唠叨叨的开始夸着宝宝。

  “你们这奶奶滤镜也太严重了,哪有那么夸张,他才刚出生好不好?”

  结果话落就被打了。

  玄彬一挑眉,自己的地位算是彻底没有了。

  院长过来做产后检查并指导了孙艺珍的第一次母乳喂养。玄彬听得很仔细,一直在旁边盯着看。

  吮吸的本能使得小家伙立刻俯首在妈妈胸前,玄彬觉得神奇便凑近了一些。虽说是夫妻,可就这么被盯着看也还是难为情的。

  “呀,你走开点。”

  “我就看看。”

  “有什么好看的?”

  “因为没看过啊。”

  孙艺珍脸更红了,“讨厌。”

  过了一会儿,他又感慨道:“原来不管大人小孩吃起来都是一样的。”

  要不是身体不适,孙艺珍估计一脚踢上前了。

  喂完奶宝宝睁着小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玄彬抱着他,“你在看什么呢?”

  小家伙打了个哈欠。

  被他的可爱模样逗笑,玄彬忍不住亲了亲他的发顶,一想到在蒙古时的慌张他抱怨着又捏了捏小朋友的耳朵:“你说你怎么那么着急呢,真是随了你欧妈的性子。要不是阿爸赶上了,不然还真得打你屁股。”

  孙艺珍在一旁笑了,“你舍得?”

  玄彬愣了一会儿,“有点舍不得。”说罢又俯身狠狠嗅了嗅宝宝的奶香。

  最终小家伙在爸爸的爱意中不耐烦的爆发了出来。

  “哼,这臭脾气。”

  孙艺珍倒是笑得一脸开心!

  

  

  致你:

  我养育你,

  并非恩情,

  只是血缘使然的生物本能;

  所以,

  我既然无恩于你,

  你便无需报答我。

  反而,

  我要感谢你,

  因为有你的参与,

  我的生命才更完整。

       我只是碰巧成为了你的父亲,

  你只是碰巧成为了我的女儿和儿子,

  我并不是你的前传,

  你也不是我的续篇。

  你是独立的个体,

  是与我不同的灵魂;

  你并不因我而来,

  你是因对生命的渴望而来。

  

                                       ——胡适

  

  

  

  


  

  

评论(23)

热度(2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