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哥猪哥

茄茄

  他已经默默在婴儿房里呆了一个多小时了。孙艺珍懂玄彬的复杂心情,所以一直没有去打扰他。可时间一到,他自己就主动出来了。

  “走吧,洗漱去。”孕晚期,玄彬揽下了她所有的日常洗漱,两个人走进淋浴间他自然的开始涂抹沐浴露,认真的模样仿佛是在干一件什么大事。

  “老公,你别皱着眉了。”

  “嗯?”

  “你看,你这都能打结了。”孙艺珍打趣似的玩笑更让玄彬觉得抱歉,他顾不上手中的泡沫一把将人拉进怀里,“老婆,对不起。”

  “没事啦,还有大半个月呢。”

  “可医生也说了,你现在每一天都很关键。”说罢又低头摸了摸她高耸的肚子,“臭小子,别乱来,乖乖等阿爸回来知道吗?不然回来打屁股。”

  孙艺珍笑着代儿子回复:“知道了,阿爸。我会乖乖的,你就放心吧。”

  第二天大清早玄彬亲自开车去大邱接了岳母,下午他就出发走了。

  因为是一起出发,导演在候机室闲聊还问起这件事。他叹了口气:“虽然预产期在16号,但我总觉得不踏实。”

  “我们28号就回来了,肯定没问题。”

  玄彬扯着笑意点了点头。拍摄的日期他们一再调整,就这还是所有人一起商量过的。所以纵使他再不舍,也只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毕竟速战速决。

  蒙古的夜晚异常的寒冷,因为在荒凉的无人地,所以就连信号都时好时坏。一天晚上孙艺珍打来视频通话,可因为信号欠佳玄彬没有接到,等他看到再回拨对方却一直不接,本就心神不宁的他更是急得满头大汗。甚至不顾零下的气温穿着单薄的衣服就跑到了户外。

  小助理看到玄彬以为发生了什么,也跟着追在后面。

  “哥,哥,发生什么事了?”

  “是信号不好吗?为什么艺珍一直不接电话?”

  “满格呀,你用我的打。”

  嘟嘟嘟——三声响那端总算通了。孙艺珍都来不及问好,就听到玄彬惊慌失措的声音。

  “没事啦,欧妈陪我去散步了。我手机落家里了。”

  “真没事?”

  “真没事,今晚我吃的有点多。所以想下楼消消食,所以就沿着附近溜达了一圈。”

  听到她没事,玄彬总算放了心。

  孕妇健忘,她也是下了电梯才发觉手机没拿的。本想返回去取,可想着应该没那么凑巧这才偷了个懒。哪知道能把他吓成这样……

  “我以后一定不会忘了,你别担心,这两天我很好。”

  说着两人还聊起世界杯,顶着冷风他硬是陪她絮叨了半个多小时。等电话挂断才发现鼻头都冻红了。

  可心尖却是暖的。

  周末,是孙艺珍最喜欢的日子。虽然他们这个职业好像没有所谓的休息日,可她每次发ins都挑着这两天。

  玄彬早起的时候发了自己的自拍,[周末快乐,老婆。]

  远在九里的孙艺珍正端着热可可笑得一脸幸福,她回复[周末快乐,老公。]

  [你今天产检结束记得告诉我结果。]

  [嗯,知道啦。]

  其实这两天她开始感觉有一种坠腹感,还有些许血性粘液。不知道是不是足月的原因,可是在信息里孙艺珍没敢和玄彬说。

  院长给她做了常规检查,看到已经入盆的小家伙忽然无奈的摇了摇头:“艺珍,你们家小朋友在逗玄彬玩呢!”

  “什么意思?”

  “估计就这两天了,我把病房给你准备好,一会儿直接办入院吧。”

  闻言孙艺珍皱着眉,“阿爸后天才回来呀,你可得撑着点,不然他真回来打你屁股。”

  母亲连同婆婆急急忙忙回家取了待产包,又慌慌张张的收拾了衣物用品,两个人竟默契的忘记了通知玄彬。还是他忍不住自己打了电话过来:“老婆,产检完了吗?”

  “嗯,结束了。”

  “怎么样?”

  “没事啦,你放心吧。”

  “我后天就回来了,等我啊!”

  “好,一定等你。”

  孙艺珍温柔地抚摸着自己的肚子,心里不停的默念着:儿子呀,你可千万别和我们开这个玩笑,你爸会念叨一辈子的。

  结果,凌晨六点她就被阵痛闹醒了。

  母亲本就睡得不深,听到呻吟声立刻从一旁的陪护床上醒来。打开床头灯看到女儿额前的汗珠心疼的顾不上纸巾直接用袖口替她抹去了,“艺珍,开始有阵痛了吗?”

  “嗯,有一点点。”

  “别急,羊水还没破,我去喊医生过来。”虽说是有经验的,可此刻孙艺珍母亲还是慌张的喊出了那句话:“医生,快来,医生——”

  院长24小时轮班等待,听到动静也立刻赶了过来。一番检查后点着头:“是宫缩表现,但还没那么快,保持体力,有任何问题立刻喊我们。”

  “院长,那我还能坚持到明天吗?”

  院长为难的思考了一阵:“应该是等不到了。”

  孙艺珍咬着唇点了点头:“我知道了,谢谢。”

  等医生护士离开,母亲扶着她起来喝水,她知道女儿的心思。“要不让彬尼提早回来吧,就一天应该不要紧。”

  思索着摇摇头:“欧妈,剧组又不是只有他一个人,他提前离开了所有人都得延迟等他回去。海外一天成本又那么大,还是暂时先别说了。”

  可婆婆听说后坚决不同意。

  “那怎么行,你生孩子是最大的事,他作为丈夫和父亲怎么可以缺席?”

  “妈妈,没事的。我也是演员,我能理解。”

  “你这孩子,理解是一回事,责任是另一回事。”婆婆心疼的握着孙艺珍的手,“再说,你要是瞒着他,就他这脾气肯定回来生气。”

  不过也是,如果等看到新闻才知道自己当了爸爸,估计玄彬真的会爆发的。想到这,孙艺珍拨通了他的电话。

  “喂,老婆。”

  “老公,我希望你能心平气和的听我说完。”

  或许是夫妻间的心灵感应,玄彬咯噔一下,连声音都颤抖了几分。他问:“是不是要生了?”

  “嗯,早上开始起有宫缩了。”

  “我马上回来……”

  “老公。”她打断他,“爸爸妈妈们都在,院长也会亲自接生,我一定能平安生下宝宝。你明天就能回来了,一回来就是两个人迎接你。”

  “孙艺珍——”

  “老公,我们都是演员。我能懂这个职业的身不由己。欧妈会进去陪产,我让她拍视频给你。到时候你也会是第一个看到宝宝的。”

  他的沉默让她也瞬间了然,“你不许偷偷回来,不然我真生气了。”

  “艺珍……”

  “老公,如果你爱我就听我的。”

  这般善解人意的她只会让玄彬更内疚。他一整天心神不宁,隔五分钟就看一次手机,两位妈妈实时给他汇报情况。从不规律的阵痛,到有规律的宫缩,然后羊水破了,宫口开了几指他都一一记录。

  “都痛了这么久还不能进去吗?”

  视频里孙艺珍咬着下唇,疼痛让她看起来苍白无力。而远在蒙古的玄彬更是急得不知所措,他第一次感到自己是那么的束手无策。听着妻子因宫缩而发出的呻吟声,鼻尖的酸软再也控制不住,泪水就这么跟着一起落了下来。

  下午四点,阵痛十小时后孙艺珍终于达到了生产的标准。母亲全程陪伴着她,视频那端玄彬也一直为她加油。

  一声啼哭,宝宝顺利出生。

  医生护士忙着替他擦拭、称重、检查。然后小家伙乖乖的被抱到妈妈身边,“艺珍,瞧瞧他,多帅气。”

  原本还乖巧的小儿一到妈妈身边立刻委屈的嚎啕大哭,孙艺珍亲吻着他的额头,看着皱巴巴真的算不上帅气的脸庞幸福的转过头与玄彬分享:“老公,你看看他。”

  玄彬忍不住在视频里伸长脖子,这是他的儿子呀。即便触碰不到他还是借着手机一遍遍抚摸。

  “我是阿爸,你好呀,小家伙!”

  小朋友忽然就这么安静了下来,玄彬惊喜的喊着他的名字,孙艺珍看着父子俩隔空的互动洋溢不住的满面笑容:“我们等爸爸回家吧!”

  隔天拍摄导演特意调整了时间,玄彬是第一个结束的,行李早就整理妥当。他几乎是换下剧服就出发到了机场。

  蒙古离首尔4小时,下飞机到医院不过也5小时,可玄彬一直催促司机再快一些。奈何首尔今天的交通状况实属糟糕,玄彬急得满头是汗,到了医院等不及停好车自己先跑了上楼。

  VIP病房里,他推门而入。屋内母亲、岳母都在,看到他两人不惊喜反而出奇一致的做出嘘的手势,原来孙艺珍和宝宝都睡着了。

  玄彬母亲更是赶着儿子出去,“先去消毒了再进来。”

  他点头应和。

  再次进门孙艺珍已经醒了,两位母亲自觉的把时间都留给小两口。

  “老婆。”

  再坚强的人也有脆弱的那一面,孙艺珍所有的委屈在看到玄彬后爆发出来。

  “不哭,不哭了啊!”

  “……”

  “对不起,是我不好。对不起……”

  她哭,他也哽咽着难受。

  但情绪的发泄到让孙艺珍堵着的那股难受一下子缓解了。她抹去两颊的泪痕,露出初为人母的喜悦。“老公,我们的儿子。”

  从刚才到现在,玄彬没顾上宝宝。现在孙艺珍一提醒,他才注意到身旁婴儿床上的小家伙。他睡得很熟,两个小拳头举过头顶,肉嘟嘟的脸颊让人忍不住想去捏一下。

  而玄彬也这么做了。

  “像你,是个缩小版的艺珍。”

  “他们都这么说。”她骄傲的挑了挑眉。

  “我能抱抱他吗?”

  “当然,你是他阿爸。”

  玄彬小心翼翼的托着脑袋抱他起来,因为被打扰小家伙悄悄睁开了眼睛,他不哭不闹,就这么认真的看着爸爸。

  这一刻,是人生最大的喜悦。

  “他喜欢你。”孙艺珍肯定的说道。

  “嗯?”

  “上午你不在的时候他哭得可大声了,妈妈哄都没用。结果现在你瞧他这么乖巧,还是说是真怕你回来打他屁股?”

  玄彬眼神柔和的笑了笑,“这个爱吓人的小家伙,真是不省心。”

  说着轻轻在宝宝的屁股上打了一下。“以后要好好爱欧妈,不然阿爸还要打你。”

        孙艺珍弯起笑眼。

        她的两个男子汉,真好。

  这一整天他都寸步不离的守在母子俩身边,他学习着给宝宝换了尿片,学习着给宝宝拍了嗝,学习着记录宝宝的喂奶量。

  新手爸爸,笨拙又努力。

  而空闲下来他就拿着手机不停的拍摄,一家三口第一次记录在相册里。

  从此是软肋,也是盔甲!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